《未能得逞 其四》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年龄操作,20岁的茂夫和34岁的灵幻。
茂夫没有超能力,但是依旧能够看见恶灵。


本文内含血腥、暴力、猎奇等描写。


OOC严重注意。


01  自杀未遂

02  隐患

03  伤


未能得逞 


其四 旅行


14


灵幻先生。
灵幻先生。


无论茂夫怎样呼唤他的名字,都无法得到任何回应。


灵幻先生会死吗?茂夫不由自主地向着最坏的方向想道。他心急如焚,甚至都有些自暴自弃地开始敲打着纹丝不动的房门——他无法想象在失去灵幻之后自己会变成怎样的模样。他不安地拿出手机,一时间竟忘了开锁人员的联系方式,再看看联系人中仅存的那个名字,茂夫只能怀抱着微弱的希望给他发送了一条短信。


「灵幻先生,请在看到这条短信后立刻给予我回复。」
茂夫将手机紧紧握在手中,仿佛它下一秒就会凭空蒸发似的。


不一会儿,手机“叮”的一声响了。


灵幻先生!茂夫在心中惊喜地呼喊道。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短信。


「我不在家哦(o˘д˘)o」
轻松的语调,调皮的颜文字,一看便知是灵幻的风格。


「我是认真的,灵幻先生。」
茂夫虽然松了一口气,但神情也因此变得凝重起来。


很快,紧闭的房门就被谨慎地推开了一条小缝,看样子,直到现在对方都还没有现身的打算。茂夫也不再退缩,而是果断地伸出手,不顾躲在门后的男人的阻拦,毫不客气地将半掩半开的门全部推开。


灵幻依旧是茂夫所熟悉的那个灵幻,只不过他现在正表现出困扰的模样,一声不吭,目光躲躲闪闪,大人的威严也不知去向。


“灵幻先生,你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很担心你。”茂夫认真地注视着灵幻的双眼,但他却只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依旧沉默不语。


“灵幻先生……”
茂夫不免感到有些挫败。


就在这时,灵幻麻利地在手机上打下了一行字:
「抱歉,茂夫,我的嗓子好像发不出声音了。」


15


继“痛觉”之后,灵幻又失去了自己的声音,这样一来,就算他再怎么用“只是因为感冒导致嗓子发炎发不出声音”这种随便的理由来替自己辩解,也没有办法动摇茂夫的心了。他知道,灵幻新隆是一个骗子,是一个狡猾至极的骗子,他的嘴边常常挂着一些耐人寻味的漂亮话,也从来不愿任何人因为他的事情而担心——他简直就是一个温柔到让人忍不住为他死心塌地的骗子。茂夫不由分说地扣住他修长的五指,轻抚着他苍白冰冷的手背,像是喃喃自语地说道:“这一定是恶灵的诅咒……”


“但是,恶灵应该在一个月前就被消灭了……”茂夫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小酒窝那张轻浮的脸,他坚定地对灵幻说,“这其中一定出了什么问题。灵幻先生,我会尽快找到小酒窝帮你找回失去的东西的。”


「哈哈,没想到活了这么多年,居然有人愿意为我做到这种地步,真是感激不尽。」灵幻飞快地按动着键盘,就像是在感叹“今天天气真好”一样写道。


其实真正应该道谢的人是他。
茂夫心里五味杂陈。


他现在所做的一切,只是在报答灵幻先生拯救他的恩情。


“灵幻先生,在这之后,我绝对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茂夫坚定地说道。


「我知道。」
灵幻平静地打下这样一行字。


「我相信你。」


茂夫哑然失笑。
果然,灵幻先生就是灵幻先生呢。


在灵幻“说”完这句话后,他原本就黯淡无光的瞳孔便彻底失去了焦距。他感觉自己好像倒在了地上,但眼前一片漆黑,根本没有办法确认周围的状况。起初,他还能听见茂夫惊慌失措的呼喊声,但渐渐的,那个声音离他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最后,他的世界彻底陷入了一片死寂。


不过,他还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个不属于自己的体温。


我要活下去。
灵幻暗自想道。


至少为了茂夫,我要努力地活下去。


16


恶灵的诅咒已经如同癌细胞般肆意地侵蚀着灵幻的生命。
茂夫在帮灵幻盖好被子后,就立刻动身离开了这里。


他本以为要找到小酒窝还需要一点时间,但出乎他预料的是,他的前脚刚踏出灵幻的公寓,就听见那个熟悉的大嗓门在他的耳畔响起:“哟,影山,你可算是出来了,本大爷都等你很久了!”他咧嘴笑着,言行举止之间无时无刻地散发出不靠谱的气息。茂夫也不多废话,而是开门见山地质问道:“小酒窝,你说过你已经将恶灵消灭了吧?可灵幻先生他——”


“你的那位朋友被夺走了感官,对吧?”小酒窝突兀地打断了茂夫的发言,意外的,他收敛起轻佻的笑容,眉目间满是茂夫曾未见过的认真与深沉,“这是我的过错,是我大意了。但是,恶灵确实是在一个月前消灭了。”


“那为什么……”
“是种子。”


“种子?”


“没错,就是恶灵的种子。”小酒窝解释道,“恶灵确实是在一个月前死掉了,但是她却孕育着可以寄生在人类身上的种子。影山,你听说过‘蟹奴’吗?虽然它的名字听起来就像一个臣服于螃蟹的弱小家伙,但实际上,它才是奴役螃蟹的罪魁祸首。它会寄生在螃蟹的身上,在螃蟹的身体里生根发芽,其根状的分枝会突起穿过蟹体全身各个部分内吸取养料,而你的那位朋友,正是被这类似于蟹奴的恶灵侵蚀着。如果此刻剖开他的身体,想必里面就算是一根神经都是遍布着恶灵的分枝,再这样下去,岂止是他的生命,就连‘灵幻新隆’这个存在也会被一并消抹。”


“……小酒窝,你一定会再次除灵的吧?”
“是啊,这是本大爷欠你的人情,只不过……”


“……”


“那个恶灵已经触及到了灵幻的记忆,在我完成除灵之后,他说不定会忘记有关于你的所有记忆。”


“是吗……”


茂夫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这场飞来横祸是他招致而来的。凡是能够目睹恶灵之人,就一定会让亲近他的人变得更加容易遭受恶灵的袭击,可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小心翼翼地避免与人接触的他,到底是在什么时候被灵幻新隆深深吸引的呢?这自然是不言而喻,但从今以后,茂夫就会一直将那份感情深埋在心中。这份注定无法结果的恋情,也会随着灵幻的记忆一同逝去。


“毕竟是年轻人啊……”
小酒窝点燃了一支烟,无奈地感叹道。


“那么,我们就趁早开始除灵吧。”


17


这是大雪后明媚的早晨,灵幻依旧准时在六点从睡梦中苏醒了过来——只是这次稍微有些不同,他好像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但是梦的内容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不过,梦不正是这种虚无缥缈又转瞬即逝的东西吗?想到这里,灵幻又毫不留情地自嘲自己年纪大了就是喜欢多愁善感。他摇摇头,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抛之脑后,然后从枕头底下翻出手机。


打开手机,翻开日记,他自言自语道:“我已经多久没有写日记了……啊!”


他忽然发现,手机里存着的净是些完全没有印象的日记。


10月23日


我认识了一个奇怪的人,那便是我的邻居——影山茂夫。


……当他自称能够看见恶灵的时候,我着实吃了一惊。搞什么啊?就算是想隐瞒自杀的理由也不用这样胡编乱造吧?这可是连三岁小孩都能揭穿的谎言啊。但是看着他那副认真苦恼的模样,我又忽然觉得自己太过无情。每个人都有说谎的权利,因为真相往往是最令人无法信服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试着用另类的角度去开导他……


10月24日


不知为何,当我得知自己遭遇了车祸时,心里竟有些雀跃,因为对于那些好好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来说,遭遇车祸就像是在中奖率极低的情况下抽中了头等奖一样。但是如果因此而丧命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对此,我要对及时把我救下的影山君说句谢谢……


10月25日


这天,我突发奇想地称呼茂夫为“龙套”,意外的是,他似乎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


11月5日


只有害怕孤独这件事不想让茂夫知道。


……


“啊,”当灵幻翻到最后一篇日记时,泪水竟不受控制地流淌下来,他惊慌失措地将泪水抹去,喃喃自语道,“奇怪,我怎么哭了,明明我对这些事情一无所知……”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叮”的一声响了。
——是一封匿名邮件。


灵幻先生:


承蒙关照,我是您的邻居。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请原谅我不能告诉您我的姓名,但是请放心,我并不是想要刻意疏远您或是捉弄您,恰恰相反,我是怀着相当复杂的心情写下这封邮件的。


其实废话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要告诉您,我已经在昨天搬走了,现在正在北海道旅行。您可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身为邻居的我要特地发邮件来告诉您这种事情呢?说来惭愧,我可能只是为了一己私欲,就像怀着微弱的希望去参加中奖率极低的抽奖活动一样。


接下来,我要说些可能更令您一头雾水的东西了——尽管现在我能力不足,但是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报答您拯救我的恩情,还有与您相处的短短的一个月,我也会一直铭记在心的。


“真可惜,你的计划未能得逞呢。”灵幻轻轻合上手机,忍俊不禁,“小鬼,就因为这种可笑的原因独自逃跑,这种事情我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现在,他的手中正握着车票,通往北海道的列车缓缓开动。

End


创作本文时参考了以下书籍:


《金色梦乡》 ——伊坂幸太郎

《余生皆假期》 ——伊坂幸太郎

《点与线》 ——松本清张

《猫物语》 ——西尾维新

 
评论(2)
热度(85)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