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得逞 其一》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年龄操作,20岁的茂夫和34岁的灵幻。
茂夫没有超能力,但是依旧能够看见恶灵。


OOC严重注意。


回忆这种东西啊,常常会在类似的契机下被唤醒。既然自己想起来了,对方很可能也想起来了。 


——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


未能得逞


其一  自杀未遂


01


当灵幻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试着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情,还是像一场噩梦叫人难以置信。灵幻自认为是一个擅长处理各种业务的人,却没想到如今失掉了自己长久以来的工作。老板对他显露出的刻骨的厌恶表情仍然历历在目,然而昨天他还在笑眯眯地表扬他的业绩。


人真是一种说变就变的动物啊。


灵幻心不在焉地游荡在洒满了夕阳的余晖的街道上,周围尽是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的东西——吵吵嚷嚷的小孩子们快活地追逐嬉戏,与灵幻檫肩而过,差点把重心不稳的他撞倒在地。灵幻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忽然觉得这个世界没了自己的容身之处。


去小斟一杯吧。


灵幻满心疲惫地来到自己最常去的一家居酒屋,站在柜台后招呼客人的老板在看见灵幻后立马换上了明媚的笑容,但当他注意到灵幻的无精打采后,他的嘴角又变得有些僵硬。


“呀,新隆,今天要喝点什么吗?”
老板故作亲热地直呼灵幻的名字。


“啤酒,多来几瓶。”
灵幻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一千日元。


“怎么了?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呢。”


“嗯,我被炒鱿鱼了。”
灵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是吗,那还真是残酷呢……”老板的目光闪烁,急切地转移了话题,“比起这个,我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希望新隆你能帮我出个主意……”


02


灵幻摇摇晃晃地从居酒屋出来的时候,街上的行人已经寥寥无几。他虽然没有喝醉,但步伐已经有点飘飘然的无法控制了。他本想借着喝酒的那股劲向别人吐露自己的心声,结果到头来却是他自己成了接纳烦恼的垃圾桶,顺带还要笑容可掬地给予他们建议。灵幻只觉得自己越来越郁闷了。


一路磕磕绊绊的回到公寓,一直低着头的灵幻突然发现邻居家的门开了一条缝,缝里透过一条橘黄色的光路。灵幻就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蒙在眼中的醉意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忽然想起隔壁在一个月前新搬来了一个大学生,可自己从来没有和他打过招呼,也从来没有在楼道间碰到过他,而现在正是机会。


“喂—有人在吗?大晚上的不把门锁好可是很危险的哟—”
灵幻一边大声呼喊着,一边用手敲着门。


虽然屋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响,但是没有人回应。


灵幻感到有些奇怪,心想,该不会是遭贼了吧?若是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都是赶紧拿出手机慌慌张张地报警,但灵幻偏不这么做,他正愁没地方撒气呢。


他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捡起一把倒在地上的扫帚,啪的一声把门推开,打算给小偷来一个出其不意的突袭,可当他推开门时,却反被眼前的场景给吓了一大跳。


一个黑发青年踩在板凳上,正准备上吊自杀。


“别冲动啊!”灵幻扔掉手中碍事的扫帚,二话不说就冲上前去抱住青年的双腿,想要把脖子已经吊在绳子上的青年托起来。可青年足足比他高出了半个头,身体也沉得不行,就凭灵幻这把缺乏锻炼的老骨头根本就抱不动。情急之下,灵幻只好抓起躺在砧板上的菜刀,踩着青年刚刚踢开的板凳,费力地将绳子割断了。


青年摔了下来,如梦初醒般的惊愕地睁大双眼,紧接着,他便迎来一阵剧烈的咳嗽。灵幻赶紧把他扶到沙发上,顺便起身把敞开的大门给锁好了。


待青年冷静下来后,灵幻才开口询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影山茂夫。”

青年始终没有抬起头,灵幻无法看清他隐藏在阴影之下的表情。


“那么,影山君,咱们坐下来好好谈谈吧。”


03


灵幻对自己的交谈能力相当有自信,他在漫长的工作生涯中(虽然在前不久就结束了),已经练就了连木头都能说成金条的口才,但像这样开导自杀未遂者还是第一次。有时,灵幻觉得自己实在是多管闲事,这种麻烦的事情直接交给心理医生不就好了?更何况自己才是那个满腔忧郁,压抑到恨不得去死的人。然而,他却因为担心一个初次见面的青年而选择心平气和的坐在这里,他不希望当他离开后青年再次做出傻事。


他深吸一口气,温文尔雅地笑道:“我的名字叫灵幻新隆,如你所见,我是一个刚刚失去工作的人——”


“……”
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茂夫。


“其实我也有很多烦恼,但是一直都无法向他人倾诉。”话说到这里,从刚刚起就沉默不语的茂夫忽然抬起头来,用一双闪烁的黑色瞳孔期待地盯着受到惊吓的灵幻。


灵幻很快就意识到这是问题的所在,于是就顺着这个话题继续说了下去:“他们总是刻意避开我的话题,只是一味的向我索求建议来给自己受伤的心灵一丝慰籍,而我却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将自己的烦恼深埋在心中。说到底,人们会感到忧郁只是因为缺少一个依靠,而坐在这里的我们,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正是对方所缺少的依靠。”


“我可以相信你吗,灵幻先生?”
“当然,这是我的荣幸。”


“其实——”
茂夫缓缓开口了。


“我能看见恶灵。”


“……”
这次轮到灵幻陷入沉默了。


虽然灵幻没少看这类题材的漫画和小说,但要在现实巧遇这种事情果然还是会无法避免感到震惊,再者,茂夫看起来并不像是在说谎。他的目光认真得有些可怕,灵幻甚至产生了自己可能会被那双漆黑的眼眸给吞噬殆尽的错觉。茂夫说,他被这个烦恼困扰了整整二十年,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他所说的话,不仅如此,他还发现自己会让周围的人变得更容易遭受恶灵的袭击,所以他总是刻意避免与人的接触。


“说不定灵幻先生也会因为我而受伤……”
茂夫黯然。


“不,我可是超能力者,怎么会因为这种小事受伤呢?”

一听就知道是谎言的谎言脱口而出,灵幻连一点后悔的余地都没有。


“是吗?原来如此……”


——更可怕的是,真正拥有特异功能的人随随便便地就相信了他胡编乱造的谎言。


04


灵幻把钥匙忘在了家里。


收回前言,这对于灵幻似乎才是最可怕的事情。他搜遍了全身大大小小的口袋,随身携带的公文包也只差被他翻个面检查一遍了。但是他无法捕捉到家门钥匙的踪影,就连它曾经存在过的痕迹都没有。灵幻本想拜访房东太太获取备用钥匙,但是房东一家前往欧洲旅行至今都还没有回来,然而现在已经是深更半夜,叫开锁人员赶来又不太厚道,想来想去,犹豫再三,最后他还是决定在茂夫家借宿一晚。


尽管他说只要睡沙发就够了,但茂夫却执意要在自己的房间里给他打地铺。两个大男人挤在一个狭窄的房间里似乎有些尴尬,但仔细一想,既然大家都是男人,那又有什么好害羞的呢?这样胡思乱想着,灵幻卷起被子,摸出手机,开始用快到惊人的手速敲打起键盘。


这一举动引起了茂夫的注意,他好奇地探下身子,注视着罗列在手机屏幕上的文字。


“灵幻先生,你在做什么?”


“啊,我在写日记。”灵幻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我想要将一些重要的事情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这样就算想忘也忘不掉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32)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