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 后篇》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年龄操作,20岁的茂夫和14岁的灵幻。
OOC严重注意。


对前篇稍作了修改,以及更改了标题。


前篇


谎言  后篇


05

 

中途下起了大雨,没有带伞的两人自然是被淋成了落汤鸡。灵幻当机立断地拉起茂夫的手,带他穿过一条被朦胧的雨雾所笼罩的小巷,当他们赶回公寓时,从他们身上滴落下来的水珠都在他们脚下汇聚成了一滩小小的水洼。

 

灵幻依旧住在一栋普通的公寓里,这是他十四年后都未曾发生过改变的事情,不光是住所的地址,就连房间的布局和未来相比起来都没有发生过太大的变化。或许这里对灵幻而言只是用来休息娱乐的地方,但对茂夫而言,这里却是充满了回忆的场所。

 

他仍然记得自己曾到师父的家里借宿,也仍然记得自己曾与师父挤在一张床上睡觉。直到现在,他的鼻尖上都似乎萦绕着师父身上那股成熟的烟草味。但在师父去世之后,这里就被迅速地清空,所谓曾经有人生活过的痕迹,也被他的家人消灭得一干二净,再之后,茂夫也不得而知,或许那间空荡荡的房间已经被出租转让了吧?

 

“给你。”

 

正当茂夫沉溺在过去那些乱七八糟的回忆之中时,灵幻已经亲切地将干毛巾递到了他的面前,他轻声道了谢,接过毛巾就开始擦拭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在此期间,他瞥见灵幻脱下了他那件因为吸足水分而变得沉甸甸的制服,里面半透明的白衬衫紧紧贴着他的身体,完美地勾勒出少年独特的柔软的腰线。

 

但这样的风景呈现在茂夫的眼前时,却只能让他感受到刻骨铭心的绝望。

 

在那具尚还稚嫩且纤细的躯体上,布满了触目惊心的伤痕。

青色、紫色、红色……

 

无论怎么看都是遭人虐待过的痕迹。

 

然而,更加令他绝望的是,灵幻就这样若无其事地将自己满身的伤痕暴露在了他的眼前。

——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茂夫紧咬着下唇,手也不自觉地握成拳头,他的手指用力到几乎都镶嵌在了他的掌心之中,细密的冷汗布满了他的额头。他轻轻闭上眼睛,刻意压抑着自己涌动的情绪,他不想让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师父看见自己力量暴走的那一面。他只能沮丧地低下头,用颤抖到近乎走调的声音说道:“师父……这些伤……”

 

“嗯?你说这个啊……”

灵幻的反应平静到令人感到害怕。

 

 “没关系,它们已经开始痊愈了。”

 

06

 

据灵幻所说,他大概是在六年前就开始遭受各种各样倒霉的事情,最初是被人绊倒摔进污水沟里,接着演变成被人诬陷为小偷而招致一顿暴打,最后是接二连三地遭遇车祸之类危及性命的事情,但是因为事后他都洗清了嫌疑或是保全了性命,所以他将一切的一切都归根于他的自身,渐渐的,他也对自己的受伤的事情不那么介意了。

 

“哈哈哈,我能活到现在也是个奇迹呢!”

灵幻半开玩笑地说道。

 

他的话音刚落,就察觉到茂夫轻轻覆上了他的手背,茂夫的手掌算不上温暖,甚至可以说是冰冷,可灵幻偏偏觉得这其中涌动着某种炽热的感情。他看见茂夫修长的手指如同游动的鱼儿般灵活地穿过他的指缝,紧紧抓住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灵幻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紧接着听见茂夫坚定地说道:“从今以后,我都不让师父受伤了。”

 

“欸?”

灵幻惊愕地睁大了眼睛。

 

半晌,灵幻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类似于结婚的宣言词(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脑袋中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反正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结婚的宣言词),他的脸倏地就红成了一片,只能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将目光转移到别处。

 

那一刻,茂夫真的产生了能像这样保护师父一辈子的错觉。

 

07

 

茂夫是被灵幻的脚步声惊醒的。

不,准确的来说,他从头到尾根本就没有睡着过。

 

“师父?”

 

茂夫试着呼唤灵幻的名字,却并未得到他的回应,他看见灵幻就像一只被人操纵的提线木偶,只是茫然地向着阳台前进,这时,茂夫才发觉事情有些不对劲,他感觉附近有着恶灵的存在。他慌了,正准备起身一探究竟时,灵幻却摇摇晃晃地爬上阳台,向着楼下纵身跃去。

 

“师父!”眼前的画面与记忆中残酷的片段完全重合,茂夫惊慌失措地发动了自己的超能力,所幸的是,在这千钧一发之时,灵幻被他及时地定格在半空中。可当他把灵幻抱在怀中时,却发现他早已陷入昏迷。

 

“这到底是……”

 

灵幻明显是被恶灵附身了。

可他为何没能从一开始就发现?

 

“哎呀哎呀,没想到你居然是超能力者呢。”

他的耳畔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是……?!”

茂夫惊异地望着那团仿佛燃烧着的白色虚影。

 

毋庸置疑,这是困扰了他整整六年的“人”。

 

“感到惊讶吗?”

虚影似乎咧着嘴笑了。

 

“嘛,也难怪了,毕竟我在某种意义上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你对师父做了什么?”

“如你所见,我要杀了他。”

 

“……为什么?”

茂夫迟疑了。

 

“哈哈哈,你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货呢,”虚影放声大笑道,“说起来你好像很在意为什么没能从一开始发现我来着?那我就直白的告诉你好了,因为被恶灵纠缠的并不是倒在你怀里的那家伙,那是你本身啊,影山茂夫!”

 

“如你所见,我就是这样一个恶灵,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折磨像你这种游离在绝望边缘的家伙,为此我花了整整六年,当然,我也在这六年间了解到了你最重要的东西,所以我才会先回到过去先‘欺负’你的师父呢。如果你能早点落入我的陷阱,你的师父或许就不用遭受那么多的皮肉之——”

 

虚影的话音未落,他就感到身体仿佛撕裂般的疼痛。

 

“你以为杀了我就能永远留在过去和你的师父在一起了吗?”

虚影开始变得四分五裂,但他依旧保持着恶劣的笑容。

 

“所以才说人类都是蠢货嘛。”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存在如此好心的恶灵呢。”

“全部是幻觉。”

“全部都是……我所创造的幻觉。”

 

“一切都是由谎言构成的。”

 

08

 

当恶灵被消灭之际。

这个由“谎言”构造的世界也随之崩塌。

 

09

 

当茂夫再次醒来时,他早已是泪流满面。

那个人已经离他而去,并且再也不会回来。

 

End


为何我要伤害我自己orz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