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 前篇》


灵能百分百-影山茂夫×灵幻新隆


年龄操作,20岁的茂夫和14岁的灵幻。
OOC严重注意。


谎言  前篇


01


在那之后过去了整整六年。


尽管人们总是将“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伤痛”这句名言挂在嘴边,但灵幻的死亡依旧是茂夫心头上一块挥之不去的阴影。


六年前,他没能及时赶上那场记者会。
换句话说,他没能在师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当他接到师父跳楼自杀的讣告时。
他迄今为止的精神支柱也轰然倒塌。


02


茂夫被同样的梦魇困扰了整整六年,他清楚的记得,他总会在一片虚无的黑暗中捕捉到一个朦胧的身影,它就像在寒风中摇曳的烛火,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还清楚的记得,那团燃烧的虚影会用微弱而又异常坚定的声音一边又一边地重复道:


“你想要回到过去吗?”
“你想要……拯救他吗?”


终于有一天,茂夫动摇了。
他上前一步,用沙哑地声音说道:


“我真的可以回到过去吗?”


“当然。”
虚影肯定地回答道。


“不过,你可不要后悔哟。”


“等等,这到底是……”可不等茂夫把剩下的疑惑问出口,一道耀眼的白光就过于唐突地冲进他的视网膜,将这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给撕开。他下意识地闭上双眼,却没想到他再次睁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是另一片素不相识的风景。


这里似乎是公园,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微风摩挲树叶的细微的声响。茂夫警惕地四周环顾,很快便注意到了某个坐在秋千上的孤寂的身影——那是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初中生,驼着背,低着头,茶色的短发将他的侧脸隐藏在一片灰暗的阴影中。


茂夫的心不免咯噔了一声,他甚至产生了自己下一秒就会呼吸停止的错觉。他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它们在压抑了六年的感情的催化下全部都冲向了他的脑门。茂夫在本能的驱使下从背后紧紧抱住了毫无防备的少年,并且如愿以偿的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他为这份真实感到惊喜。


他真的回到过去了。


“等等……你谁啊?!”灵幻压根就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陌生男人如此亲密的抱在怀中,更没想到自己剧烈的挣扎反而促使男人死死钳制住他的手腕,把他以极其暧昧的姿势按到在柔软的沙地上。


“你到底想做什么啊?”


按理来说,这时灵幻完全可以拿报警威胁偷袭他的男人来给自己争取逃跑的时间,可当他看到男人那双漆黑的眼眸时,他竟莫名的觉得有些熟悉,自然,那些套路话也全都噎在了他的喉咙管里。他只得小心翼翼地观察着男人的一举一动。


男人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可当他注意到灵幻头上缠着一层厚厚的纱布时,他的目光就骤然黯淡下去。


“这是怎么弄的?”


“摔的。”
灵幻倒是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他的话音刚落,男人就用一种几乎要将他的身体刺穿的恐怖目光直勾勾地盯着他。


“别不信嘛,我是真的摔倒了,”灵幻微妙地避开男人锐利的目光,慢条斯理地说道,“只是因为摔倒的原因太过丢脸,所以不太想说而已,但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的话——作为交换,你得先回答我的问题——”


灵幻重新打量起眼前的男人。


“你是谁?我们认识吗?”

03


“我叫影山茂夫。”
男人思忖片刻后说道。


“我们在很久以前就认识了。”

04


在听完茂夫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当然,茂夫隐瞒了他穿越到过去的真正原因),灵幻便故作深沉地点点头,并且同意茂夫在回去之前都可以住在他家。可他毕竟处于对这种事情最感兴趣的年纪,没过一会儿,茂夫就发现他那股收敛不住的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没想到我真的能够成为‘某个人物’呢……”
他听见灵幻小声地感叹道。


明明只是如此普通的一句话,却仿佛一把锋利的匕首无情刺痛了茂夫的心,他的眼前再次浮现出支离破碎的师父倒在血泊之中的画面,痛彻心扉的悲伤几乎席卷了他的全身。他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在灵幻发现他的不对劲之前,将那些苦涩的感情全部隐藏起来,然后若无其事地转移了话题:“师父,你还没有告诉我你受伤的原因呢。”


“唔——其实就是在学校不小心踩到香蕉皮,然后顺着楼梯摔下去了而已,”灵幻没想到茂夫会如此在意他的事情,但他还是耐心地说明了事情的起因,“虽然这听起来非常的不可思议,但这种发生概率极小的倒霉事情还是被我遇到了。没办法,最近我确实有些不走运。”


“原来如此。”
茂夫悄然无声地发动了超能力,却并没有在灵幻的身上发现任何异常。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Gdelusion/Powered by LOFTER